html模版崇尚精英主義的新加坡,生活和學習會成為一種挑戰
原標題:崇尚精英主義的新加坡,生活和學習會成為一種挑戰



前言:新加坡崇尚精英主義,其精英教育培養出高素質的人才,使新加坡進入世界發達國傢的行列。而隨著出國熱潮的高漲,新加坡也成為中國學生出國留學的熱點之一。

中國日報記者對部分在新加坡留學的中國學生進行瞭采訪,他們的生活、學習以及對未來的打算等,可以讓想去新加坡留學的你一點參考哦。



陳同台中餐飲設備回收

陳寬,來自廣東深圳,原就讀於深圳外國語學校,初三畢業後去新加坡留學,現在就讀於新加坡萊佛士書院中四。看他如何描述自己的新加坡留學生活:

我目前在新加坡讀書已經有一年零四個月瞭。留學新加坡充滿瞭挑戰,在這一段時間當中,我經歷瞭不少,感覺也成長瞭很多。我對在新加坡的學習以及生活都十分滿意,充滿瞭挑戰。



陳同學

初三畢業的時候,班主任按照中考成績推薦我考新加坡。新加坡學校的條件十分的優越:學費住宿費全免,同時每年還有2200新幣的零用錢。許多去英國、美國留學的同學,因為負擔著龐大的留學費用,心理壓力無比沉重。相比之下,我感覺自己輕松許多。

東方教育以及西方教育有很大不同。新加坡的教育制度與英國劍橋大學的水平接軌,學位證書得到整個西方社會承認。教育體現人性化,自由度十分高。讓學生自己發揮的空間很大。年終的學習成績不僅參考期末成績,平時的成績更為重要。平常的每一次作業,每一次小測驗,都會記入年終的總成績。



新加坡學校的課外活動團體有著極其嚴格的評分標準,並作為往後升學的重要考核之一。每一個學生都必須至少參加一項課外活動團體,可以是籃球、足球、橄欖球、管樂隊、弦樂隊等等。每周有固定的訓練時間,從校外請來專業的教練進行指導,有全國性的比賽以及表演等。培養一技之長,有時比學習本身更為重要。

盡管學段內學生十分忙碌,但是兩個長假時學校則極二手設備收購少佈置作業,讓學生真正意義上的休養生息,放松頭腦,安排自己的時間。

生活上,因為獨自在外求學沒有父母的幫忙,經常要自己處理各種各樣的問題,於是在生活自理能力和待人處事上,我的能力有瞭很大的提升,這是我之前意想不到的。有一次,存錢時因為機器出現故障而有1300元新幣被扣,必須自己打電話台中二手設備買賣到銀行進行交涉。



新加坡的生活充滿關愛。我們的監護人藍南順主任以及副校長對我們非常好。我們幾十個來自中國的學生,每個人生日的時候都會收到主任為我們買的蛋糕。逢年過節的時候,藍南順主任會安排我們到新加坡本地人傢中過節,讓我們有傢的感覺。而副校長也經常和我們一起踢足球,關系十分融洽。新加坡本地同學對我們也十分友善,經常邀請我們到他們傢去玩。

我就讀的萊佛士書院以培養領導人為宗旨,如今已經培養瞭三位總統、兩位總理,在歐美的名牌大學當中也極負盛名。英語是這邊的主要工作語言,也是這邊的教學語言,在這裡學習英語為我們往後走向西方搭上瞭一座橋梁。同時,作為一個華人占大多數的國傢,這裡體現著濃厚的儒傢氛圍以及中華文化底蘊,感覺非常熟悉,也讓我們有更多的時間和空間來適應環境。



如果要選擇來新加坡,就準備好接受挑戰。我們在這裡的成績以及各方面表現都將被新加坡教育部記錄,若結果不盡如人意的話有可能會被送回中國。來到這裡,周圍很多來自中國、馬來西亞、印度尼西亞等國傢的獎學金得主,你將會發現自己正生活在一群最優秀的人群當中。

當然,如果你問我後不後悔來到這裡學習的話?我當然不覺得後悔,我也很慶幸自己當初有勇氣前往這樣的一個國度學習。感謝當初自己的勇敢!返回搜狐,查看更多

責任編輯:

聲明:本文由入駐搜狐號的作者撰寫,除搜狐官方賬號外,觀點僅代表作者本人,不代表搜狐立場。

閱讀 ()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一川抽水肥清理行|台中抽水肥|台中市抽水肥|台中抽水肥推薦|台中抽水肥價格|台中水肥清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xl339b3n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